close

在台北生活將近10年,常常我都覺得吃東西是為了活下去。

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有一樣的同感,但是出外人的心聲,大概就是這麼真。

無論餐廳多好吃,總有口袋不方便的時候,隨便吃吃的路邊攤、便當店,能夠多好吃?總是差強人意吧!

隨著搬離開美食最多的景美夜市一帶,小金魚很少期待吃飯,甚至為了吃點家常菜,買了鍋碗瓢盆在小套房裡偷偷開伙!

(房東應該不會看部落格吧!但是都是鍋物,少有油煙,小金魚仍堅持當好房客!)

 

直到遇見台北人卻幾乎餐餐外食的胖老闆,才開始了美食地圖的拼貼人生。

 

今天要來介紹的,就是坐落在板橋區新埔捷運站附近的巷仔內美食!

板橋新埔│順源興羊肉羹麵

只要是板橋人,應該都知道【莒光路】,因為這一帶,不只餐廳多,連飲料店也多

胖老闆跟小金魚細數過,短短200公尺不到的巷弄間,至少有包含連鎖與非連鎖共10家飲料店。

而餐廳、小吃攤,恐怕超過30家。

(真的不誇張,不怕大家查驗!)

 

進入主題:順源興羊肉羹麵→超好吃羊肉羹麵,婆婆媽媽大人小孩都愛吃,下班排隊要搶要快

你問小金魚到底多好吃?

好吃到人潮太多,以至於新埔里守望相助小隊需要派人於晚餐時段駐點指揮交通

並且,警察們會不定時安排人員巡邏開單~~

 

不要說小金魚唬爛,只要是住附近的朋友,都知道下午五點過後,莒光路39巷不可以路邊停車

只要你的愛車車輪不在白線內,馬上會有警察過來關切。

只要你的車輪不在白線內,老闆會跟你說:車停好,不然不賣

板橋新埔│順源興羊肉羹麵

小金魚跟胖老闆,最愛的羊肉乾麵以及羊肉羹麵,

兩個老不掉牙的,最愛說:我要吃羊羊麵~~~

上圖就是羊肉乾麵本人,料好實在,沒有羊騷味,卻有足足的羊肉鮮甜與香氣。

(騙肖耶!沒有羊騷味還有羊肉味!不信你自己去吃,我不想跟你爭辯)

板橋新埔│順源興羊肉羹麵

你以為羊肉羹麵都是糊糊的?錯,輕微勾芡讓湯頭本身滑順好入口,加上一點點蛋花、九層塔、油蔥酥

讓小金魚活脫脫的想起彰化花壇火車站附近的羊肉羹麵~~~就是這個味道啦!

抱歉,因為小金魚太餓,其實已經吃了好幾口才想到要拍照,所以羊肉已經埋進湯底了。

請大家自己把羊肉乾麵的羊肉搬到羊肉羹麵上~~自己想像一下嘿!

 

等一下!你問我麵條本身如何?

告訴你!如果你在現場看老闆煮麵,你就不會問我這個問題!

你知道什麼叫做吃麵吃到有劇場感的視覺享受以及聽覺震撼嗎?

就是老闆的每個動作都像是在跳舞,鏗鏘有力,看老闆"切"麵,用聽的就可以了解切仔麵名字怎麼來!

(小金魚真的好想幫老闆錄影啦!超帥,特帥,帥倒掉渣真的不騙!)

 

你還要繼續問我麵條口感嗎?趕快去吃啦!

 

板橋新埔│順源興羊肉羹麵

小吃攤的精隨,莫過於檯面上的黑白切。

小金魚最愛的QQ美食,一定有這味:豬耳朵。

我不愛豬頭皮,帶軟骨的豬耳朵才是王道!

這是煙燻口味的,搭配獨家的醬油,甜甜鹹鹹的,單吃都覺得剛剛好。

板橋新埔│順源興羊肉羹麵

胖老闆最愛的嘴邊肉,軟嫩多汁,獨門醬汁搭配一點點薑絲,還有一點點辣醬

一樣是配菜必點。

他們家嘴邊肉深得我心的原因,是因為筋膜跟肉的比例很剛好。

其實小金魚超怕筋膜跟肉一樣大塊,吃起來會有膠原蛋白的味道,有點嚇人。

所以這個比例我特推!

板橋新埔│順源興羊肉羹麵

基本款的海帶豆干,吃這兩個就知道老闆功力!

海帶要脆但不可以有海草味,豆干要軟嫩,但是不可以不入味。

兩個都很優秀,就要再看香菜、蔥珠搭配比例對不對,一切都對了,人也對了就什麼問題都沒了!

板橋新埔│順源興羊肉羹麵

最後,人如果不吃菜腸胃就不會好,胖老闆清炒最愛高麗菜,汆燙最愛地瓜葉。

你沒有看錯,無論菜價如何高漲,老闆的青菜量都這麼多,

就是老闆自己的手滿滿兩大把,用力塞,大力塞,塞滿燙菜瓢才罷休。

 

說了這麼多,小金魚又餓了~~

可是老闆休假時間不固定,每次都是碰運氣,吃到算你賺到,沒吃到就是緣份還沒到~~~

 

 

這是一家,新埔一帶當地人都知道的小小麵攤,不吃則矣,一吃驚為天人的道地美味。

如果你說你是饕客,卻從來沒有試過,那就枉為饕客了!

 

期待哪天與大家一起在隊伍中相見唷!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店家資訊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新埔捷運站4號出口,三猿廣場全聯福利中心出口

莒光路39巷

鄰近地標一邊為全家便利商店,一邊是7-11便利商店

基本消費:50-無上限

本次消費:310元,我們兩個是特例,每吃必爆錶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旅行的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