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籌備過程,胖老闆跟小金魚就一直在討論,蜜月旅行要去哪裡?

礙於工作的關係,從籌備結婚開始,就一直跟店長討論,蜜月旅行的時間安排。

最終,定案在11/底跨12月初。原本討論預計7天的蜜月旅行,我們一開始是討論要去海島國家。

包含馬爾地夫、沙巴、長灘島等地。但是因為本身就不諳水性,加上海島國家真的就是放鬆、喝酒、曬太陽玩水上遊戲的地方,擔心整趟行程結束,指感受到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,剩下什麼也沒留下,加上馬爾地夫所需時間大約也是6-9天,扣掉航程,大概也僅剩4-6天。感覺還沒放鬆就要回來上班了!

上網爬文看了很多分享,蜜月旅行規劃,考量到的大多是回憶。畢竟,除非退休(或者離職),否則一輩子大概就這麼一次,可以任性的出國兩個禮拜以上。

爬文的過程,我另外有看到德國瑞士,維也納奧地利,都是不錯的選擇,但是考量到天數問題,最終折中在行程可以安排14天的義大利。

 

 

主要原因是因為,義大利有山水也有文化遺產,還有時尚的米蘭。網友分享一個我覺得很實際的評估方式,就是在考慮去的國家時,可以一起回想一下,對於這個國家,你念得出幾個城市或景點。最後我們發現義大利目前是我們整個歐洲最熟悉的國家了!

 

在決定地點之後,小金魚上網找了幾家旅行社:

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

格蘭因為網路評價非常好,有很多客人的分享文,裡面尤其讓我感到安心的是,歐洲扒手多是非常著名的,但是很多網友說,格蘭的導遊經驗非常豐富,並且把團員都照顧得很好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。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,格蘭專辦義大利蜜月旅行,這個部分真的讓人很安心。

 

加利利的部分,因為天數都比較多,而且網頁使用上不是很方便,讓我沒辦法直接聯繫,因此在看完行程、以及取得聯繫的方式之後,暫時就先擱置沒有詢價了!(但是它是我們去馬爾地夫的首選)

 

從一開始找蜜月旅行社的時候,雋品就一直是第一個跑出來的,不論是PTT或是分享文,雋品都有很多好評!但是最終選擇雋品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有朋友參加過雋品的團(而且不只一位),並且回饋的都是直回票價的。

 

在這三家旅行社當中,最後僅有兩家去做比較。

 

格蘭:

首先,格蘭的出團日期,並不符合我一開始的期待,比較接近的11月18出團,或者12/2出團,都無法通過公司的請假審核。

其次,格蘭的住宿部分,雖有特別強調四星以上的住房,但是行程中僅有1-2天是五星,其餘都是四星或同等級住房。

在自理餐點的部分,跟雋品一樣都是三餐,但是中華料理有比較少一點。基本上都是當地風味餐。

航程部分也是我滿大的考量,因為格蘭雖然是搭阿聯酋,但是必須到杜拜轉機,並且會在杜拜停留4小時,對小金魚來說,中間這個時間滿浪費的!因為小金魚跟胖老闆對於購物比較沒有興趣~~~

最後,因為團費的考量,我們最終還是抱持著遺憾的心情,捨棄了格蘭。

 

雋品:

在一開始的請假考量中,雋品的行程對我來說是完美的條件,11/24出團12/7回國,剛好兩個月都各佔1週,對於公司請假而言,比較容易輕省。

(雖然還是超過8天婚假的預算,但是主管有幫忙協調安排,比起更多天的行程,這已經算是到訪歐洲最棒的安排了)

其次,行程安排與住宿部分,雋品保留比較多的停留時間,看起來比較不走馬看花的感覺。

自理餐點有三餐、中華料理有三餐,這大概是出國旅遊,大家會比較常強調的,當然要吃當地餐點啊!但是我的專員Penny提醒我,在國外10幾天,吃到中華料理是會感動的!因此我就完全接受了這個答案!

最後兩個最重要的因素,雋品的航班中華航空桃園直飛羅馬,大大的縮短的航程時間。

以及團費的部分,有早鳥優惠,最後在超出我們原本預算一些的情況下,火速決定就是雋品囉!

中間的訪價到付訂金,大約僅有一週左右的時間,實際的討論只花了2天就分析決定完畢了!剩下的5天是等主管審核婚假。

 

過程中,Penny有問必答(雖然要加私人Line有點反感),但是實際上Penny也不太會無故打擾,而且針對問題都是第一時間回覆,小金魚覺得服務真的很棒唷!

超級期待接下來的行程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雋品 義大利 蜜月旅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旅行的小金魚 的頭像
    愛旅行的小金魚

    愛旅行的小金魚※Joanna

    愛旅行的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