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段, 兩個瘋女人的,ㄟ不是,

是兩個熱血女孩的越南自由行,行前準備記!

 

這趟旅程,在大約7月決定,之後小金魚就進入一種,裝死耍廢的狀態,

對於行程規劃、準備事項,一概不過問~~

 

因為非常信任這次的導遊嘟寶貝,所以壓根的沒有關心所有一切細節,
直到......出發前48小時...

然後繼續皮癢,好完之後仍然沒有作為XD

出發前24小時,我才想到,轉接頭阿、充電器阿等等的東西~~

接下來,就是衣服的準備囉!

 

雖然有了嘟寶貝的貼提醒,小金魚仍然給她當作耳邊風XD

完全按照自己15年前國中地理的印象,在準備衣服!

7天7夜帶8套衣服,也真是醉了

這個是22吋行李箱,辦中信秀泰聯名卡時送的,這是他第一次的處女秀,

原本以為回國會崩壞,每想到他竟然還可以完好的回國。

 

欸欸欸~~回來回來!~

22吋行李箱,小金魚準備了7天7夜共8套衣服2件薄外套1條圍巾1個空的行李袋1大堆保養品,

最重要的還有比基尼

最後還剩下半個行李箱是空的。

圍巾、薄外套,一點都不馬虎

很顯然,小金魚的準備,根本忽略嘟寶貝的提醒,大叻氣溫是16-24度,

我只帶了薄外套2件,就是現在看到的灰色跟綠色的這兩件。

有多薄?舉在陽光下可以看透過去那麼薄!

連身吊帶褲也來囉!

褲子的部分,因為考慮重量,所以這趟出國就穿著唯一一件牛仔褲,

另外準備了一件過膝的米色吊帶褲、一件黑色雪紡的長褲(因為有寺廟的行程)

少不了海邊專用的背心

衣服的部分,準備了4件背心連身內搭,天氣熱的話,就可以不用擔心中暑

天氣冷還可以加外套,重點,節省了很多穿搭的困擾~~

還有可愛小洋裝(最後沒穿到)

接著一件白色雪紡的洋裝,自以為會有什麼場合,可以打扮一下>"<

極短褲、飄逸洋裝

兩件T恤,一粉衣白,一件白色長版上衣,成套的還包含一件淺綠色的薄外套。

下面花花藍色的是短褲,無論是穿長版連身內搭,或是長版上衣,都可以當作安全褲穿。

 

牛仔極短吊帶褲

這兩件是牛仔短褲,極短,大約20公分那種。

其實是為了減輕行李重量~~因為廉航的行李,只有10公斤啊!

 

小註解:到目前為止,大概已經有人想要問:到底這樣準備對不對啊!

冰友們!超正確啊!

雖然大叻那兩天,下雨而且又有鋒面,溫度一度降到12度左右,

但是夜晚行走在街道上,體感溫度都還有20度,薄外套其實已經綽綽有餘了!

PS:小金魚超怕冷,我都不覺得冷,就代表完全不用擔心!

不能不帶的保養必備

所有行李中,最貴、最重的,就是這些保養品了!

出國最怕的就是瓶瓶罐罐,小金魚這次是豁出去了!

幾乎沒有分裝,全部一起帶出國!

我愛Dior

Dior這些心頭好,是最近一季投資的。

完美系列的面膜、精華液、隔離防曬乳、粉底等等,之後會另闢文章來分享!

旅行到第三天,小金魚熱到臉上起疹子,真的是多虧了我帶了整套Dior出來,

不然後果不堪設想!!我愛Dior!我要吶喊!

口紅+護唇膏共3條

除了保養品,化妝品小金魚也是全帶了!

有色唇膏我帶Dior我的愛!護唇膏是Bobbi Brown

眼影盤在粉紅色包包裡,也是Dior的!

誰唬爛我越南蚊子很多很危險?!

出國前小金魚飽受威脅:越南很危險、越南登革熱、越南balabalabala!

所以在搭上高鐵前,小金魚殺去康是美,隨便抓了一瓶天然防蚊液,一瓶蚊蟲叮咬的防護液。

非常非常非常感謝我有準備!

因為有些叢林行程,真的很多蚊子!

不說登革熱什麼的,光被蚊子咬,一直癢這件事情,就可以讓人怒火攻心了!

 

所以防範勝於未然!

我愛酷柏美怡天MyDay日拋

誰出國不想美美的?

隱形眼鏡當然是必備物品!

看過嘟寶貝安排的行程之後,我立馬決定我要帶酷柏光學的美怡天矽水膠日拋!

啊!隱形眼鏡屬於醫療器材不能廣告,請大家自己搜尋~~~

貝德瑪%2F雅聞化妝水

唯一分裝的,就是貝德瑪(粉紅色過敏專用),以及雅聞BC洋甘菊水

這兩種我已經用至少2年了,敏感的肌膚,如果沒有這兩瓶,大概萬劫不復!

雖然保養品我已經從雅聞改到Dior,但是基礎的卸妝、化妝水,我仍然最愛這兩瓶!

一方面是雅聞的洋甘菊水,不貴!盡情擦、盡情敷,不心疼效果又好~~

特推!

曼谷包內應有盡有

曼谷包裡,是不能說的秘密!

這趟行程,唯一用到的是裡面的"眉刀">"<

 

不要告訴嘟寶貝!我會被殺掉~~~

我就有選擇性障礙咩!如果可以整棟房子背身上,用縮小燈縮小,我一定會毫不猶豫....

這是備用要裝戰利品的行李袋

另外半邊的行李箱,小金魚只放了一個空的行李袋,

長寬都跟行李箱差不多,以備不時之需!

 

小金魚出國行李重量

將姜姜姜~~~

完美掌握!去程每個人行李只有10公斤,小金魚勇闖9.9公斤!

 

小金魚與嘟寶貝出國行李重量

兩個人行李總重19.2公斤,酷吧!

現在就讓我們準備起飛囉!~~~

 

歸國前情提要

出國煩惱,回國更煩惱!

到底行李箱會不會超重?要不要捨棄什麼?

整趟行程,我們都非常克制、節制、冷靜!

因為回程行李只有25公斤(兩個人)!

回程的歐咪呀給

因為這次出國其實很突然,預算不多,加上沒有贊助補助,

所以拒絕準備任何伴手禮XD

話雖然這樣說,當地特產還是不能不買,最後買了4包波羅蜜果乾

眾多當地超市買的零食,為了避免餅乾碎裂,所以最後決定用行李箱託運餅乾

怎麼來怎麼回~~行李一點都不重!

怎麼來就怎麼回唄!

衣服打包回去跟出國前幾乎沒吃差別!

一面衣服一面餅乾,玻璃品也很OK

蓋起來,也沒有半點為難!

好令人傷心的伴手禮專區,但是回憶都在我的腦袋裡了!

髒衣服,就用行李袋裝吧!

髒衣服就用行李袋裝囉!這樣也可以避免超重時,可以直接登機!

 

最後結果!

回程總重23.7公斤,超棒的啦!

用照片、影片乘載回憶,那些異國美食、異國風情,就留著有機會到當地再次享受!

親友們~~~越南超棒!有機會一定要嘗試啊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旅行的小金魚 的頭像
    愛旅行的小金魚

    愛旅行的小金魚※Joanna

    愛旅行的小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